2019世界食品安全元年 食藥署表揚16業者

聯合國將2019年訂為世界食品安全元年,食藥署多年來推行餐飲評核,今年選出16家品牌業者表揚。這些業者因為主動申請二級驗證並通過,確保食物從生產源頭到消費者手上的每一個環節!

更多新聞: 世界食品安全日 食藥署推聰明冰箱管理術

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,在台上表揚優質業者,因為他們主動申請二級驗證並通過。

過去幾年台灣發生許多食安問題,讓食安議題備受關注,食藥署對於食安的要求與管理不斷提升,為了確保食物從生產源頭到消費者手上的每一個環節,都符合食品安全標準,衛福部更加強食安5環的落實及業者的自主管理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,「每一個生產過程,每一個自我監督的過程,都能夠幫消費者、幫食品所有生產者,共同來把關。」

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指出,「這裡有超過45萬的業者,全部都要符合我們對於優良衛生管理規範的要求,這一些今天我們表揚,是他們主動自願性的來,他們願意接受全場的第三方驗證單位的驗證。」

食品安全衛生整體管理,從第一級業者自主品管開始,搭配第二級第三方驗證,第三級政府稽查。今年有包括統一、三麗鴻實業和保康生醫永康廠共16家業者獲肯定。

業者高嘉凰提到,「我們產品全系列都有新增HALAL驗證,透過優質的產品,就可以達到全家人的一個守護。」

食藥署也期許能夠鼓勵更多業者,一起繼續為台灣食品安全努力,讓食品產業越來越進步!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6/7世界食品安全日 從農場到餐桌嚴格把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