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歲女童攀岩創紀錄!5天就征服酋長岩

美國有一名10歲女童施耐特(Schneiter)是小小攀岩高手,她挑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知名的酋長岩,花了5天完成910公尺的路線,成為史上最年輕成功征服這座峭壁的攀岩者。

更多新聞: 滑板、攀岩明年登奧運 日本選手極限賽秀身手

這是位於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酋長岩,是所有攀岩愛好者都想征服的聖地,心臟不夠大還真的不敢輕易嘗試,酋長岩這次來了一位特殊的挑戰者,她是年僅10歲的Schneiter。

來自科羅拉多的Schneiter,從小生長在一個攀岩世家,不到兩歲的她就已經開始學習攀岩,7歲就已經成功攀上科羅拉多國家保護區一塊高121公尺的岩石。

Schneiter這次是和她的父親,以及父親好友一起前來挑戰,影片中不時傳來陣陣風聲,和Schneiter攀爬岩壁拉扯繩索的聲音,她嬌小的身軀不斷奮力往上攀爬,不禁讓人為她捏把冷汗。

Schneiter靠著安全繩吊掛在陡峭的岩壁上,熟練的的攀爬、上拉,還不時靠著繩索在岩石間跳躍飛盪,熟練的技術還真不像是個年僅10歲的女童。

Schneiter選擇挑戰酋長岩鼻子的路線攀登將近900公尺,她在經過5天努力後,最後終於成功完成征服酋長岩鼻子的壯舉,成為史上最年輕征服這座峭壁的攀岩者。

Schneiter的父親表示,攀岩是他家庭生活中很重要的部分,他的下一個目標就是鼓勵Schneiter七歲的弟弟也要跟上姊姊的腳步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捷克峭壁變「冰牆」!寒冬中挑戰攀岩難度更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