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新德里飆50.8度高溫 至少126死

印度近日高溫不斷,首都新德里與其他地區出現攝氏50.8度的驚人高溫,目前為止熱浪已經造成至少126人死亡,而南部坦米爾那都省還爆發嚴重水荒,高溫加缺水,讓小老百姓欲哭無淚。

更多新聞: 印度宗教慶典帳篷突塌 至少14死 50人輕重傷

民眾被曬到快凍未條,印度東部比哈省近日高溫不斷,已經奪走多條人命。比哈省衛生廳長潘迪:「目前昨天記錄到26死,今天又有2死,總共28起死亡案件。」

據當地媒體報導,比哈省今年氣溫比往年高了整整攝氏5度,除了多人被熱死,還有近500人身體不適送醫,為應對極端天氣,當局呼籲民眾避免外出,當地學校也緊急停課,學生放高溫假到22日,但比哈省不是唯一的火爐,首都新德里與其他各地,已經出現50.8度的逼人高溫,只差0.2度就追平2016年的史上最高溫紀錄。

因為去年雨季雨量未達標,南部的坦米爾那都省不僅爆熱還鬧水荒,眼看部分地區到了2020年,就要出現無地下水可用的窘境,當局開始發放取水代幣,一塊代幣能換取三桶水,每個家庭則因人數成員不同,可獲得不同數量的代幣。

CNN氣象主播:「沒有降雨,拉吉斯坦省短暫降雨,清奈上空有一點雲層,這通常是雨季開始的地方,這不是我們想要看到的。」

印度從6月1日正式進入雨季,但今年大雨來的無比緩慢,目前全印度只有10~15%的土地面積出現正常降雨,民眾只能期盼趕快天降甘霖、解決乾旱危機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度清奈首場大雨「杯水車薪」難解乾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