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最長路跑賽!52天總賽程4989公里

世界上最長的路跑賽要跑多久,答案是52天,紐約皇后區每年6月都會舉辦一場,總賽程長達4989公里的路跑賽,比賽時間超過一個月,大部分男選手都頂著平頭出賽,節省理頭髮的時間,還有人在比賽期間跑壞了20雙運動鞋,今年只有七個人前來挑戰。

天還沒全亮,清晨在紐約皇后區一角,已經有八個人蓄勢待發,他們穿著輕便運動服和運動鞋,帶著大包小包到出發點報到,因為這是一場長達52天,全長共4989公里的路跑賽事,比賽開始,八位選手同時起跑,今年參賽的只有一位女選手,而七位男選手幾乎都剃了平頭,因為超過一個月的賽事,在過去幾年讓不少選手跑到一半需要剪頭髮,還有人從比賽開始到結束,總共跑壞了20雙運動鞋。

參賽選手不限資格,只要你敢來挑戰就能參加,賽程路段沿著美國皇后區,每圈883公尺,總共要跑5649圈,選手從每天清晨六點開始比賽,途中自由選擇休息時間,如果選手願意的話,可以跑到半夜12點,平均每天至少要跑95公里,距離超過兩個全馬馬拉松賽程。

邁入第21屆的最長路跑賽,是由印度一位心靈導師所創辦,希望人們能藉由超越體力極限,達到心靈上的成長,長達52天的賽程,不只考驗體力和耐力,可能也要真的很有時間,才有機會報名參加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楊淨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