擋不住少子化趨勢 亞太技術學院停辦

苗栗私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,從107學年度全面停招後,目前已無在校學生。教育部在6月20日正式發文公告,依私校法,要求亞太技術學院,從108學年度停辦,成為國內第四所退場的大專院校。

更多新聞: 不敵少子化衝擊!崇光女中明年起招收男生

歌手蕭敬騰的母校亞太創意技術學院,巔峰時期曾經有1萬多個學生,現在卻成為第一所,被教育部命令停辦的大專院校。

亞太學院的校產粗估約有15億,董事會但對於校產處分,內部仍有不同意見。亞太老師黃惠芝說:「學校的退場是要有一個正當,正義程序的退場,而不是被財團,運用一些手段來把它辦倒,像亞太現在這樣子,在很短的時間內,兩年內就被財團辦倒,這樣惡意的情況下做退場。」

教育部表示依私校法,他們無權介入校產處分,學校宣布停辦後,未來剩餘校產依據捐章,第一順位將歸苗栗縣政府。

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說:「假如你的捐章去更改,剩餘財產不給地方政府的話,後續是不是會衍生一些稅賦的問題,這也是整個董事會要去做考量的。」

雖然沒有學生,但校內還有22位教職員,教育部督促董事會,必須依法給予退休金或辦理資遣,保障他們的權益;擋不住少子化的趨勢,亞太技術學院正式關門大吉!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沒人租!少子化衝擊 大學學區「房東失業潮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