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黑熊校園逛大街 替代役男驚險目擊

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動物「台灣黑熊」,竟然出現在人類的活動範圍,今(21)日清晨有民眾目擊台灣黑熊的蹤影,這一回,黑熊走進校園逛大街,一會坐著休息,一會走動,短短兩分鐘消失在樹叢裡,珍貴畫面全被國小替代役男拍下。

更多新聞: 影/員警查哨遇見台灣黑熊!狂奔百米消失草叢中

乎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,過去只會在深山,或是動物園出現的台灣黑熊,竟然在台東霧鹿國小附近逛大街,目睹這難得一見的畫面,正是在國小服替代役的李先生。

凌晨一點多聽到聲響,走出宿舍,目睹台灣黑熊出沒在校園,腳步悠閒如入無人之境,李姓役男疑度以為自己眼花了,趕緊拿出手機捕捉珍貴畫面,短短兩分鐘,黑熊已經不見蹤影。

林務局人員研判,黑熊可能是為了覓食,才會出現在人類的活動範圍,過去也曾有台灣黑熊,出現在台東知名的觀光景點嘉明湖周遭,被民眾目擊,甚至有黑熊爬進山莊,引發恐慌。

台東霧鹿派出所所長洪昌耀表示,「本所為了防止造成學校、部落居民的恐慌,立即會同林務局至現場勘查,並教導學校與部落居民,如果有發現熊的蹤跡,或是遇到黑熊千萬不要恐慌,更不要觸怒牠,盡速離開」。

就怕台灣黑熊受到驚嚇,獸性大發,警方呼籲民眾不可掉以輕心,遇上黑熊走為上策,雖然這樣的畫面難得,但安全第一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黑熊出沒向陽山區 林管處準備「防熊三寶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