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歲女童腦傷、骨折昏迷指數3 保母:跌倒撞到

台中一名單親媽媽把一歲的女兒託付給郭姓保母24小時照顧,沒想到21日早上接獲保母通知小孩必須送醫,送醫後女童昏迷指數只有3,經過檢查發現,女童顱內出血,血管和神經也出現斷裂,醫生研判遭到大力搖晃或重擊所致,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,這三天是關鍵期。社會局和警方也都介入調查,向保母製作筆錄,保母聲稱女童是跌到撞傷所致,沒有虐童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受虐昏迷女童搶救一個月醒了!募照護費2天湧22萬善款

一歲的小女童身上插滿管子,躺在加護病床裡,她的手部骨折,背部還有瘀傷,她被保母送來醫院昏迷指數只有3。

女童母親陳小姐說,「後來我覺得蠻自責的,背部有傷胸口有傷、手骨折,這都是醫生跟我講的,不是保母親自跟我講的。」

陳媽媽哽咽紅了眼眶,不捨寶貝女兒受傷,她指控保母疑似虐童,6月20日她還有跟孩子視訊,沒想到隔天早上0930接到保母來電說孩子要送醫,到醫院才發現孩子傷勢嚴重。

女童母親陳小姐表示,「醫生評估的是劇烈搖晃,那跟撞跟跌倒不相關,我就是懷疑被虐待,這是肯定的啊。」

女童傷勢右腦最嚴重,神經血管也斷裂以及骨折和瘀青,醫院診斷後認為有虐童疑慮,通報警局和社會局介入調查,媽媽守在加護病房外,警方也到醫院跟媽媽了解情況。

媽媽也會幫孩子紀錄生活日常,因為工作緣故和女兒視訊互動,沒想到交給保母卻害了孩子,她相當自責。

郭姓保母聽到記者來電直接掛斷電話,根據了解,她的丈夫擔任警察,不管面對筆錄或是質疑都有回應準則,警方也將案件移送給檢方偵辦,目前女童還在加護病房觀察,這三天將是關鍵期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虐嬰案3嫌收押 17歲生母送少年法庭收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