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東岸最大百年煉油廠爆炸  油價應聲上漲

美國賓州,擁有150年歷史的費城能源解決方案煉油廠,昨天驚傳大爆炸,廠區瞬間火光沖天,場面嚇人,還造成5人輕傷,所幸火勢已經受到控制,也沒有傳出空氣污染,不過由於這家煉油廠規模是美國東岸最大,當地汽油價格應聲上漲。

更多新聞: 羽田機場附近煉油廠起火 一工人嚴重燒燙傷

當地時間21日凌晨4點多,擁有150年歷史的美國費城能源解決方案煉油廠,發生丁烷大爆炸,燒起的大火球,連好幾公里外都看地一清二楚。

多次爆炸不僅燒到附近車輛,有如核爆的驚天場面,居民全看呆。

出事的這家煉油廠有上千名員工,每天生產33萬5千桶原油,是美東最大煉油廠,熊熊大火燒到費城南部地區濃煙密佈,附近道路封鎖,部分大眾運輸被迫改道,當局不敢大意,出動3個消防隊跟危險物質應變小隊全力灌救,但大火燒了11小時,都沒完全撲滅。

費城消防局長官墨菲表示,「你知道最安全是讓它自己燒光吧,如果我們現在撲滅,還留在地上的物質可能會再度被引燃,也許是經過的車子我們不想這樣,現在情況已經受控。」

當局表示,目前沒有發現大火對當地造成空氣汙染,周遭居民不需緊急撤離,至於起火原因,還在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遭無人機攻擊!沙國國營煉油廠爆炸起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