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香港政府未回應民陣4點訴求 上千民眾包圍警總丟雞蛋

香港政府沒有回應示威團體提出的四點訴求,反送中抗議行動21日升級,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號召下包圍警察總部,要求警方撤回將示威定調為「暴動」的說法。香港警察總部昨天擠滿了人,還有民眾朝警察總部的外牆丟雞蛋,不過沒有爆發衝突,示威群眾今天凌晨散去,警總稍後也重新開放。

更多新聞: 讓G20聚焦反送中 港人募1200萬台幣登報紙廣告

香港政府不理會抗議團體提出的四項訴求。香港學界和民眾21日發起抗議升級。上午先在立法會外靜坐。後來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登高一呼,把人潮轉向香港警察總部。

香港警察總部外擠爆示威群眾,從中午持續到深夜。總部的外牆上有人噴上「永不屈服」四個大字。晚上有民眾朝守在警察總部入口的警察丟雞蛋。香港警察拿著盾牌抵擋,現場爆出一陣陣拍手的聲音。這是一週來,香港抗議民眾第三度上街,而且戰略也不同了。

根據CNN報導,香港警察總部所在地,立法會、林鄭月娥的辦公室,也就是香港政府辦公大樓,這些建築之間有條重要的高速公路,抗議民眾把這邊全堵死了。

示威群眾用鐵馬堵住警總正門及後門,並在9點多時,為上週在金鐘太古廣場墮樓身亡的犧牲者默哀1分鐘。包圍警總行動直到22日凌晨2、3點、宣告落幕,群眾逐漸散去,警總隨後也對外重開,港警並發聲明譴責包圍行動,強調會嚴肅跟進違法行為,而預定在週末舉行的香港海關總部大樓開放日,也宣布延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發起「接放工」運動 民陣號召群眾626再上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