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現語言學習天賦!灰海豹萌唱兒歌《小星星》

英國聖安德魯大學研究團隊發現,灰海豹的語言天分其實很強,而且和人類的發聲位置是一樣的,所以只要透過模仿學習,灰海豹不但會學人說話,連歌都會唱。

更多新聞: 握手坐下不稀奇!狗界「音樂才子」會自彈自唱

你一句,我一句,小小灰海豹學得倒挺快,馬上從嘴裡唱出經典兒歌小星星,不只工作人員興奮不已,聽到的觀眾也忍不住笑了出來。學完唱歌,工作人員開始教海豹母音和語調,海豹也跟著認真學習,發出有模有樣的聲音。

蘇格蘭的研究人員表示,通過這樣的研究,或許可以研發出一套,教導有發音困難小朋友講話的方法。

鸚鵡說人話不稀奇,這隻聰明的鸚鵡不但會學貓叫,還在重要關頭讓自己回家。有次牠逃家亂飛又迷了路,被警察發現,警察試著跟牠講人話,但牠始終不回答,最後在獸醫那待了兩個星期,終於說出自己家住址。

獸醫循線找到這戶人家,主人看到自己失蹤半個月的鸚鵡,萬萬沒想到以前教牠記家裡住址,在這時候真的發揮作用。

其實,殺人鯨學人講話也是有模有樣。說聲哈囉打個招呼,對殺人鯨來說一點困難都沒,接下來難度升級,要殺人鯨把數字和人名連在一起唸。

雖然殺人鯨可以簡單學人說話,但學者認為殺人鯨應該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,可是若透過訓練,殺人鯨或許可以經由模仿,學著和人類溝通,未來要對話也不是不可能的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