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投入輔選?賴清德公開推薦3立委選將

在民進黨總統初選落敗後,賴清德下午首度公開露面,參加的是一個電台的聽友會。賴清德以一鞠躬感謝支持者長期的栽培,對簽名合照要求來者不拒,雖然沒有明說自己未來計畫,但他在台上主動推薦三位將投入立委選舉的選將,似乎已經預告投入輔選的下一步。

更多新聞: 不分區立委龍頭戰開打 民進黨拱賴清德出線

脫下西裝,賴清德神情輕鬆,這是他初選落敗沉澱後,第一個公開露面的場合。

支持者搶著握手、要簽名,還有大人直接讓小朋友撲上身來個擁抱。原本只是聽友會的貴賓,瞬間變成了主角。

賴清德表示,「(出席)唯一的考慮是擔心又變政治場,我們這是來賓來逗熱鬧啦,不過看起來還是有一點喧賓奪主。」

台上的賴清德主動提到總統初選,為的是感謝支持。

賴清德說,「我在這裡用一鞠躬跟大家說謝謝,感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栽培,我會永遠放在心裡面未來,我想我們為了台灣這塊土地的心願,這一直都是不會改變的。」

關於自己的下一步,賴清德沒給具體答案,但他在台上推薦了屏東的鍾佳濱、台南的郭國文,和要轉換跑道選立委的林宜瑾,似乎也透露了自己投入輔選的下一步。

支持者分批上台搶合照,賴清德時而比讚,時而比勝利手勢,這樣的高人氣,就看民進黨中央如何化為選舉助力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立委比賽徒手剝綠竹筍 吳玉琴勇奪冠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