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特報伴隨強陣風 預計週二雨勢緩和

又要開始下雨了,受到第六波的梅雨鋒面影響,23日清晨開始,中部以北以及東北部地區,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,也因為對流發展旺盛,西半部地區可能會發生雷擊、大雨以及強陣風的劇烈天氣,氣溫方面,因為降雨白天整體高溫會略降5-6度,這波鋒面要到週二(25日)才會緩和。

更多新聞: 天有異相!鋒面接近 基隆現「飛碟雲」

民眾撐著雨傘快步走過,就怕被淋成落湯雞,這種溼答答的天氣恐怕要維持好幾天了。氣象局表示,隨著梅雨鋒面接近,23日清晨開始各地天氣逐漸不穩穩定,針對彰化以北、東北部發布大雨特報,這波雨勢要等到週二才會減弱。

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「降雨的地區,主要是在台灣的西半部地區,還有東北部地區是比較明顯的,明天由於鋒面逐漸經過台灣附近,所以在明天的降雨強度來講,比今天還要稍微緩和一些,星期三之後大致上來講,又慢慢恢復成比較偏西南風的風向」。

氣溫方面,因為降雨加上東北季風增強,白天整體高溫會略降5-6度,晚上氣溫會到30度以下,天氣會比較舒適一些。

氣象局也提醒,這幾天對流發展旺盛,西半部有可能會發生雷擊、大雨以及強陣雨的劇烈天氣,民眾出門可要隨時攜帶雨具。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