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法廢鐵廠找議員撐腰 一度與拆除大隊爆口角

高雄市大寮區內坑里一處廢鐵廠,違法蓋在農地上,多次遭居民檢舉污染環境,都發局以違法土地使用分區規定,上午帶隊強制拆除,廢鐵廠找來議員撐腰,一度與市府人員爆發口角,業者認為已經自行將堆置的廢鐵搬走,已無違法,但現場還有地磅和鐵皮圍牆沒拆,都發局認為只是緩兵之計,堅持全數拆除。

更多新聞: 中山高南下段5車連環撞!轎車成廢鐵1人無生命跡象

都發局帶著怪手和拆除人員來到大寮內坑里,準備執行拆除,業者擋在門外不斷嗆聲,還找來議員撐腰。

雙方為了有沒有濫用公權力爆發口角,業者認為已經將廠區內堆置的廢鐵搬走,已經符合農地規定,但市府認為這樣還不夠。

都發局專委林裕清表示,「去年之所以沒有強拆也是因為,他們已經都已經停止作業,然後所有的廢鐵都清除,之後還是陸陸續續有違規在使用。」

大寮這間廢鐵場,違法蓋在農地上,多年來被開罰高達9次,罰款174萬,業者卻罰不怕,當地居民也多次陳請,上個月還到議會下跪,聲淚俱下請韓國瑜主持公道。

市府依違法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定,5月10日先行斷水斷電,20日要求一個月內限期拆除,業者卻認為這樣的時間太倉促。

都發局專委林裕清表示,「5月24日算送達,因為他們之前有拒收,30天剛好昨天截止,所以今天我們一定要來執行這樣的,一個公權力我們是依法執行。」

因為去年已經被騙過一次,市府這次展現強制拆除決心,業者為了省下70萬拆除費,最後只好乖乖的用自己的怪手將鐵圍牆一片片拆下來,不再做困獸之鬥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、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廢鐵藝術家無師自通 打造變形金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