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戰機空中相撞 釀1死1生還

德國兩架戰機昨天(24日)在空中相撞,墜毀在德國北部城鎮,2名飛行員都有彈射降落傘,但其中一人還是不幸喪生,出事的戰機為歐洲颱風戰機,當天正在執行飛行訓練,卻發生事故,而這也是德國空軍首次有人因歐洲颱風戰機而殉職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F-35A戰機墜毀 調查公布疑陷「空間迷向」

遠方一團白色煙霧,迅速往下墜,但這不是幽浮,而是遭到撞擊墜毀的德國戰機,兩架歐洲颱風戰機,24日在執行飛行訓練時,突然相撞,墜毀在德國北部城鎮亞貝爾。

消防車、救護車,直升機,陸續進駐救援,相撞的2名戰機飛行員,雖然都有彈射逃生,但一人不幸喪生,另一人的降落傘卡在樹上、等待救援。

德國國防部長范德賴恩表示:「對德國空軍和聯邦國防軍來說,這是很難熬的一天,我們在這起空中意外,失去了一名同袍,也對罹難者家屬和戰友致上慰問。」

生還的飛行員,卡在樹上動彈不得,消防人員出動登高梯,把人救出,送醫後沒有大礙。國防部表示,當天下午2點三架戰機從拉格起飛,執行飛行訓練,但起飛20分鐘後,其中兩架戰機就在空中相撞,事發後也在現場發現機身殘骸。

德國空軍參謀長格哈茨說:「根據第三名飛行員,當然他現在還相當震驚,表示他當時看到,兩名飛行員彈射出的降落傘裝置,也確認都有看到降落傘。」

戰機相撞相當罕見,當局表示,已取得飛行紀錄器,徹底展開調查。

格哈茨表示:「現在正展開調查,飛安人員幾分鐘內會抵達,對事發現場展開調查,也找到飛行紀錄器,正在評估裡面的資料。」

歐洲颱風戰機是由英國、德國、義大利和西班牙共同研發,從2003年開始交機,至今超過550架,而這也是德國空軍首起歐洲颱風戰機的死亡事故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德國空軍兩戰機演練對撞 1飛行員不幸罹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