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步婀娜多姿 南韓77歲歌手「淡妃爺爺」暴紅

南韓一名77歲老爺爺,今年3月底參加電視台歌唱選秀節目,翻唱歌手孫淡妃的歌曲《瘋了》,搔首弄姿的舞步,搞笑模樣逗得觀眾笑到飆淚,不僅獲得「淡妃爺爺」的封號,還接到不少廣告及表演的邀約,意外成為南韓年紀最大的Kpop男星,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最潮「阿公麻豆」 六旬金七斗打趴小鮮肉

77歲的「淡妃爺爺」手比愛心,搭配婀娜多姿的舞步,全場少女嗨翻天。池炳秀18年前開始學習傳統舞蹈,在親友鼓勵下,今年3月報名參加KBS電視台,長青綜藝節目「全國歌唱大賽」,演唱南韓歌舞女王孫淡妃的一曲《瘋了》,扭腰擺臀、搔首弄姿,讓人笑到飆淚,在節目中意外走紅,成了家喻戶曉的大明星。

節目片段在網路上引起熱烈回響,點擊率超過280萬人次,廣告代言、演出邀約不斷,網友還為取了個綽號,叫淡妃爺爺,原本平靜的退休生活,變得忙碌又充實。

淡妃爺爺出身並不富裕,年輕時曾經營服飾店與啤酒屋,還遠赴日本演出韓國國樂7、8年。好不容易存了一點錢,卻在1997年金融風暴,為親戚擔保借貸,失去所有財產。歸零後的他,學會放下物欲,過著簡樸的生活,平時在老人中心做義工,參與演出的車馬費和廣告收入,都捐給了老人中心。

有南韓民眾說:「他給我很多能量,很多人因為經濟蕭條覺得很沮喪,因此他把歡樂帶給很多人,他讓我覺得很快樂。」

年紀一大把,還能和正妹一起扭腰擺臀,發揮歌舞專長為大家帶來歡樂,不僅讓他的退休生活過得多采多姿,也開啟他人生的第二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