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海外投資公司與台灣合作!協助巴拉圭經濟發展

我國國合會跟美國政府旗下機構─美國海外私人投資公司開啟戰略合作,而且已經在我國友邦巴拉圭進行促進區域經濟發展計劃,總裁比海吉大讚台灣是關鍵夥伴,而且支持台灣拓展世界舞台,有意義的參與國際組織。

更多新聞: 美巴元首聯合聲明 美台合作提供巴拉圭醫療協助

從非洲到歐亞,OPIC美國海外私人投資公司投資計畫遍布全球,今年首次跟我國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,在台灣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啟動戰略合作。

比海吉說,「很清楚的國合會,對美國海外私人投資公司來說是非常關鍵的夥伴,我們相信雙方的合作計畫,像是在巴拉圭的合作,能夠讓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,美國持續支持台灣拓展舞台。」

透過合作計畫,台灣也深化和友邦的關係,而且OPIC 2018年開始,將印太地區列為優先投資區域,已經投資31億美元,希望藉此帶動私部門投資,促進新興經濟體繁榮。

美國挺台,從合作案越來越多就看得出來,尤其在中國推行一帶一路、中美貿易戰又打得火熱的時間點,OPIC陸續也跟澳洲、日本、加拿大等經濟強國結盟,圍堵中國擴張野心。

比海吉強調,「我們投資有一項重點,就是不要讓被投資國陷入債務陷阱。」

總裁比海吉似乎暗酸中國一帶一路,最被詬病的債務陷阱!美方透過海外私人投資公司推合作案,讓美台關係,更為強化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政府OPIC執行長 接受民視獨家專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