鴿子、夜鷺「千糞齊攻」!台中公園到處都鳥屎

台中市百年地標,台中公園湖心亭遭到鳥糞攻陷,不但環境髒亂,還發出怪味,公園走道也到處見到滿地鳥糞,影響觀瞻,國內外遊客都注意到了這個現象,異口同聲希望公園環境改善,別讓台中地標變質!

更多新聞: 鳥屎、菸灰當配料?高雄鳥松製麵廠遭控衛生有問題

台中市地標湖心亭,晚間投射燈光,艷麗動人,白天優雅造型,歲月悠悠更添其秀,除了遊客當成打卡熱點,鴿子也在這裡歇涼,隨之而來的鳥糞無所不在,除了亭角一團一團,連內部樑柱也好像被漆上一條一條的白漆,還有地上鳥糞沒清還變黑結塊,隱隱發出臭味。

台中市民進黨議員江肇國說,「台中市的市徽就是湖心亭,湖心亭佈滿鳥糞的意義是什麼?我覺得整個台中市有點像蒙羞蒙塵了。」

天要下雨娘要嫁人,這鳥要泄糞,外力也不好介入,可是議員認為,環境改善不能全推給鳥,看看台中公園其它地方,到處都有鳥糞,一個多月前,他向台中市政府反應髒亂問題,最近在紅拱橋上出現遮鳥糞的綠棚子,跟橋實在很不搭,市政府還貼出了告示,要民眾「注意鳥糞,敬請見諒」,告示牌底下就站著一隻夜鷺,旁邊的地上都是鳥糞。

江肇國說,「人應該要來處理這些問題,而不是把責任推給鳥,請民眾要來諒解。」

越南籍遊客也說,「它是自然的鳥,吃進去一定要大便,稍微整理一下就是看起來比較乾淨而已。」

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,台中公園因為綠川下游正在整治,鳥群大量遷徙到台中公園,數量超過1000隻,建設局請維護廠商增加地面鳥糞清除頻率,希望能維護公園環境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公園古蹟遭潑漆 兇手又是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