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破司法冰冷印象!司法院長攜手「虎妮」親自解說推廣

為了讓民眾重新認識司法,展現司法為民的信念,司法院長許宗力跟Yahoo的虛擬偶像「虎妮」,首次面對面對談,分享司法院之後將推出一系列影片,讓民眾了解法官也是有血有淚的人,進一步認識司法、親近司法。

更多新聞: 司法院講座與民互動 探討法學與精神醫學關係

YahooTV虛擬偶像「虎妮」,熱情歡迎司法院長許宗力,雖然院長面對虛擬偶像有點害羞,不過談起司法院即將推出一系列「從心認識司法」的影片,可就滔滔不絕。

打破對法官、法律、法院冷冰冰的刻版印象,司法院即將推出紀錄片及戲劇,用平易近人的鏡頭語言,讓民眾重新認識司法。

許宗力表示,「很多人對於裁判,他可能有所批評,這個批評有可能是正確的,也可能是誤解,我們這系列影片,其實簡單地說就是要司法跟社會能夠對話,讓社會能夠多了解司法」。

尤其現在新興媒體發達,網路使用者越來越多,司法院也嘗試跟新科技結合,雖然院長許宗力不是第一次上鏡頭,可是要跟虛擬偶像虎妮隔空對話,也是一大突破。許宗力說,「新興的科技,有很多新的媒體,新的展現方式,司法都很願意嘗試,跟新的媒體方式能夠對話」。

透過生動的影片,加上院長親自解說,希望能解除民眾跟司法之間的隔閡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