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玉東國中木工班 15歲小木匠展身手

15歲的國三學生能做些什麼?花蓮玉東國中的木工班,國三的畢業生一年來,製作了將近130件的傢俱作品,從檯燈到大型廚櫃和桌椅通通都有將成品運上台北義賣,部分所得更將捐做公益。

更多新聞: 台東首座「電子乾燥窯」啟用 提振木工業發展

分享家俱的製作過程,臉上滿是自信,還懂得向民眾推銷,因為這些木頭櫃子和桌椅,通通都是這群國三的孩子們親手打造的。

對木工充滿熱忱,來自花蓮玉東國中的學生,參加學校開設的木工班,培養一技之長。11年來每年都有約15名學生,共同完成100-130件大大小小的作品,從2013年開始北上義賣。

木工班的幕後推手王嘉納,過去是阿姆斯特丹國際技能競賽的雙金牌得主,大學主修傢俱設計和製作,投入教職後,看見後山孩子們的潛力,一步一腳印籌措設備和經費,培育出許多木工好手。

讓孩子從做中學,培養興趣,傢俱義賣所得,扣除成本和經費後,也將全數捐作公益,讓這群孩子不只能獲得成就感,也能幫助更需要的人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王龍韜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泰北山區做公益 木工科學生義賣板凳籌旅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