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低壓將成颱風「木恩」?氣象局:7/1、7/2是關鍵

有颱風要來了嗎?現在在台灣東南方海面上,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正逐漸發展,有機會成為颱風「木恩」影響台灣,氣象局預測,下周一、二(7月1、2日)是關鍵,不過不管颱風來不來,未來一週天氣都不穩定,提醒民眾出門多留意。

更多新聞: 颱風來了?「丹娜絲」最快週一生成

剉冰像雪花般飛舞,看了讓人暑氣全消,天氣有夠熱,民眾大口吃冰消暑,全台熱翻天,高溫達35~36度左右,不只台東出現高溫橙色警示燈,持續三天36度之外,花蓮、雙北和桃園也亮黃燈,高溫加上午後雷陣雨,天氣超不穩定,賣傘的攤商生意特別好。

這周艷陽高照,但下周二開始,天氣恐怕多變化,在台灣東南方海面上,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正逐漸發展,有機會成為颱風,影響台灣。

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:「未來的話環境會越來越不利它的發展,其實它在持續增強的空間,會越來越有限,整個低壓帶預計還是在週二開始,會逐漸往北移到台灣地區,所以從週二開始,整個降雨現象都會越來越明顯,所以到時候在南部跟東半部地區,整天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是雷雨,特別是在中午過後這段時間,降雨會更全面而且明顯。」

到底會不會變成颱風,關鍵就是這兩天,如果真的成颱,最快週三開始會影響台灣,就算沒成颱,帶來的水氣,也會造成造成東北、中南部等地區局部大雨,天氣又熱又不穩定,提醒民眾外出要多留意!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楊柏玨、莊柏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慎防午後強降雨!全台15縣市大雨特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