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柵教會改建 山中雪白教堂50年功成身退

高雄木柵教會是全台灣第三古老的基督教會,百餘年前馬雅各醫師,來台留下宣教足跡,目前第四代教堂造型簡潔、典雅,向來有「山中的雪白教堂」之稱。不過為了教友聚會安全,走過半世紀的禮拜堂功成身退,將拆除重建。

更多新聞: 打造「光之教堂」!重現淡水禮拜堂古時風貌

山中的雪白教堂,屹立超過50年,但為了教友們聚會的安全,也不得不拆除重建。

木柵教會長老李連益說:「我們也是很不捨,但是為了大家的安全,也是要重新處理,這以前大家都說,是山腳下的一棟白色教堂。」

內門木柵地區是西拉雅平埔族分布地,木柵教會創立於西元1868年,也是基督長老教會,在台灣最早設立的平埔族教會。歷經過三次重建整修,如今第四代的建築,也已經有51年的歷史,因為結構安全問題不得不重建,教友們百般不捨。

西元1871年4月,英國攝影家約翰.湯姆生在宣教士馬雅各醫生的引領下,兩度在木柵教會停留,留下珍貴的紀錄照片。從第一代竹筒厝教堂至今,木柵教會創會已經151年,即將改建第五代教堂,教會也提前舉辦拆除禮拜,還有民眾遠道而來,就為了多看看這棟,雪白教堂一眼。

木柵教會預計以470天工期,原地重建全新教堂,也希望新教堂的完成,能宣揚更多神的恩典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鄭博暉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用飛歐洲!富麗堂皇絕美教堂 屏東「這裡」看得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