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壽山農場砸百萬元研發 「茶界LV」防偽標籤問世

雲霧繚繞之間散發出清新茶香!這是位在梨山的台中市福壽山農場,出產的福壽長春茶品質很好,一台斤甚至可以要價一萬元,被譽為「LV茶」,而且長春茶就跟精品一樣,也出現了劣質仿冒品,農場為了捍衛聲譽,砸錢百萬研發防偽標籤,好讓消費者「驗明正身」。

倒出來的茶湯是淡淡的金黃色,高品質的茶葉來自雲霧繚繞的福壽山農場,這裡的茶一年只有產兩批,今年的第一批正是現在採收,超級資深的採茶姑娘戴著斗笠,雙手沒停過。

福壽山農場介於中央山脈,與雪山山脈間,海拔高度從2100公尺到2614公尺,日夜溫差大,是茶樹很好的生長環境。

因為福壽長青茶聞起來香濃,口味喝起來回甘,歷屆總統喜歡拿來送外賓,所以也被稱為總統茶,其中的精緻烏龍,一台斤要價一萬元,還不一定買的到,也被譽為茶葉界的LV。

2015年,警方查到長青茶有仿冒品,雖然不肖業者被當場破獲,但是福壽山場方還是很擔心,前年農場與中華電信合作,砸下百萬元研發,防偽標籤最近終於做好了。

消費者先摸標籤上的立體浮紋,要有凸感,再掃描QRCODE,比對防偽絲,最後就能看到福壽長春茶獨家編號,就能確定買到正港的。

農場表示,雖然百萬元不便宜,但是為了福壽長春茶的永續發展,還是值得,好讓消費者體驗福壽長春茶的美妙滋味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