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門町獅子林大樓竄火 5名住戶輕微嗆傷

週一(1日)凌晨2點,台北市西門町的獅子林大樓發生火警意外,警消獲報,立刻進行救援和疏散,有上百人及時逃離火場,但也有5名住戶輕微嗆傷,還好送醫後沒有大礙,起火戶的屋主被救出後,向警方表示,可能是電線起火,才會釀成火災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擬週六辦活動 花蓮東大門夜市凌晨火警

暗夜裡,火舌衝出窗外,不斷冒出黑煙,住戶困在房裡,出不去,只能在窗台拚命揮手求救。

台北市西門町知名的獅子林商圈,突然傳出火警意外,消防隊立刻派出雲梯車升空,拯救受困民眾,眼看7樓窗台不斷竄出濃煙,大火直竄天際,警消一邊忙救火,一邊疏散住戶。

一小時後,火勢總算控制,消防員一共疏散64人,救出42人,還好只有5名住戶被濃煙嗆傷,送醫後沒有大礙,而起火點的屋主被救出後,儘管過了一晚,還是腿軟、驚魂未定。

起火的獅子林商業大樓坪數非常大,用途也相當複雜,一、二樓是各類商場,三樓是遊樂場、四樓還有新光影城、五樓到九樓隔成套房,十樓則是飲茶餐廳,從七樓平面圖來看,一層樓隔成72個房間,數量密集到讓人咋舌,也增加逃生的困難。

這一把火燒得住戶膽顫心驚,財物損失還有待清點計算,至於,是不是電線走火,還有待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