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代風華不復返 西門町獅子林大樓人潮砍半

發生火警的獅子林大樓,這幾十年來大起大落,30年前位在西門町商圈,每天都是擠滿逛街的人潮,但隨著時代改變逐漸沒落,其實獅子林大樓的前身,原本是日治時期的東本願寺,228時期還被當作臨時監獄,關過政治犯,後來再改建成現在的模樣。

更多新聞: 永和前民代劉枝發持「爛尾樓」逾20年!慘淪法拍

獅子林大樓經過一夜火吻,天亮後,一樓店家照常開門做生意,卻不見人潮聚集,走上二樓,一半的鐵門都拉下來,整個樓層,店家都快比顧客多。

明明位在熱鬧的西門商圈,生意卻冷清清,在這裡開店40年的餐廳老闆娘,親眼見證它的興衰。

30年前要看電影、要逛街,獅子林大樓都是首選,繁華的背後,卻也暗藏賭博電玩跟聲色場所,出入份子複雜,民眾慢慢望之卻步。

不只大樓結構複雜,獅子林的歷史同樣血淚交織,日治時期是東本願寺,國民政府來台後,被用來審訊政治犯,228時期更被當作臨時監獄,關押、拷問犯人,一直到1976年,才被改建成為現在的百貨大樓,用途多,出入複雜,一度成為治安死角。

2011年就有一名男子埋伏在樓梯間,隨機拿刀刺傷剛從手機行下班的女店員脖子,震驚各界,加上大小竊案不斷,往日風采不復存在,昔日佛門之地,走過一代風華的混合大樓,如今暗藏危機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效仿中山區「條通制」!東區簡化路名盼自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