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接炎熱夏天!飯店推清爽南義大利菜

天氣熱影響胃口,有飯店業者就趁勢推出清爽的南義料理,像是貓耳朵造型的義大利麵,只要利用小火快炒蒜頭爆香,加上海鮮和蔬菜點綴,光看就很吸引人,另外為了滿足饕客味蕾,還有2.5公斤的丁骨牛排!

香炒義大利麵,搭配海鮮、大蒜、青花菜,不過仔細一看,麵條竟是貓耳朵造型,小巧可愛但製作過程可不簡單。

師傅熟練的手技,把麵粉桿成細長條狀,再均勻切成一小塊,緊接著用刀子抹平,利用手指折成小耳朵模樣,凹槽可以容納更多醬汁。

再將整顆的蛤蜊放上小火快炒,加上蒜頭爆香,配料也不少,青花菜、櫻桃番茄還有鯷魚,拌入貓耳朵麵,最後灑上香料提味,就大功告成了。

吃過民眾表示,「麵糰是比較有嚼勁,比較Q的,一般我們在外面吃義大利麵,都是比較會挑那種細麵條,那它是屬於貓耳朵麵的話,就是還滿特別的」、「平常比較喜歡吃細麵,但是我這邊我是,第一次吃貓耳朵這種,真的有驚豔到。」

為了迎接炎熱夏天,有飯店業者祭出傳統義大利料理,像是爐烤石斑魚,先在在魚肉撒上香蒜檸朦去腥味,再用烘烤紙把魚肉包覆,介於烤和蒸之間的料理技法,讓紙包魚嚐起來更加入味。還有這道重達2.5公斤的丁骨牛排,選用義大利重要農業區托斯卡尼省,自然放養的牛隻,肉質比一般地區更有彈性。

外頭焦香,內層柔嫩,擺上桌,光是視覺就讓人驚艷,新菜色預計讓業績成長2成左右。

飯店公關Rosamond指出,「現在又是夏天來臨,那其實南義的料理呢,它相對的是比較清淡,然後比較清爽很多的海鮮,那其實在夏季來推出,也會相當受歡迎。」

業者今年特別以清爽菜色為主,注入新創意,就是希望打動消費者,讓夏季餐飲業績衝高。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