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將「巧遇」劉結一? 陸委會:勿踩紅線

台北市長柯文哲(3)日早上出發參加雙城論壇,面對兩岸敏感問題,這回全程看講稿回答,態度小心謹慎。但獨派團體不滿,突襲送機兼抗議,質疑他會偷偷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。陸委會也提前警告,目前沒收到相關行程,真要會見,得要事前提出申請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抵「雙城論壇」迎賓晚宴 雙方對談內容避而不談

柯文哲說,「這次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,除了市政交流以外,最主要的目的還是關心在中國的台灣人。」

雙城論壇出發前,柯文哲罕見拿出千字講稿回答兩岸問題,態度謹慎,全程沒脫稿演出。

柯文哲說,「兩岸之間確實存在很多問題,但不應當讓這些問題影響兩岸的合作交流及和平發展,有交流才有善意 ,有善意才能化解僵局,就算沒有真正解決問題,但也可以增加彼此諒解的空間。」

重提五個互相,強調與中國最重要是互相諒解,不過,獨派團體不甩,到場嗆聲,質問柯文哲行程交代模糊,還敢自許公開透明?

即使被警方驅離,陳峻涵話毫不客氣。外界尤其關注,上回雙城論壇,柯文哲與時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,今年會不會被安排「巧遇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?

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強調,「跟中國大陸的重要官員,有一些行程的改變,我們都希望他能夠事前向我們內政部聯審會提出變更行程,相關的行程有不斷的在清晰化,但是對於你講的那個部份(劉結一),我們還沒接到他有變更行程的申請。」

陸委會事先警告別踩紅線,根據市府公布的行程,柯文哲落地後,週三先參觀深水港等設施,第二天一早重頭戲雙城論壇登場,下午轉往上海青年論壇,並拜會台商南僑集團,最後一天跑學校、寺廟、醫院,最後會在虹橋迎賓館停留一個半小時。有沒有可能比照前年與劉結一會面?又會談些甚麼?外界持續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會見劉結一?柯文哲:最後一秒還會改行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