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辰洋昔奪亞運跆拳金 經濟陷困境獎牌也典當

在2010年廣州亞運風光奪金的跆拳道國手魏辰洋,2014年退休後,卻傳出經濟陷入困境,去年甚至將亞運金牌拿去典當周轉。業者還聲稱他幾個月繳不出利息,又鬧失聯,希望魏辰洋早日還清債務。不過,魏辰洋接受本台電訪,否認失聯,只坦承生活的確不太好過。

更多新聞: 小偷行竊檳榔攤 衰遇亞運跆拳道金牌國手

守在電視機前,螢幕上播放的是跆拳道國手魏辰洋,撂倒對手的帥氣畫面。

9年前的廣州亞運,魏辰洋在男子跆拳道58公斤勇奪金牌。

回到南投家鄉時,鄉親還放鞭炮慶祝,阿嬤更是第一個衝上去抱他,當時他咬著金牌拍照好風光,但這面亞運金牌,如今竟然流落到當鋪。

業者透露,魏辰洋2014年要求周轉30萬,並以金牌做擔保,本來都正常繳利息。但去年4月11日再度借款20萬,卻只繳交3個月利息就失聯,甚至連找上父親都不理會,才向法院申請債權憑證。

將亞運金牌的榮耀拿去典當,引發輿論譁然,魏辰洋否認失聯,反說是金牌遭扣留,強調6月通過國訓教練徵選,已找到新工作,會盡量還債。

27歲的魏辰洋,2010年亞運奪金後,2012世大運拿下銀牌,更兩度在世錦賽拿下銅牌,成績斐然,不料2014年後退休,卻淪落到借錢討生活,令人不勝唏噓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日雙金!台灣跆拳道好手黃鈺仁、羅嘉翎 盧森堡公開賽奪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