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浪太大無法運送 綠島爆瓦斯斷貨危機

近日受到強烈西南風的影響,平日行駛台東到綠島的貨輪,因風浪太大無法順利進港。偏偏正值旅遊旺季,綠島瓦斯使用量大增,爆發斷貨危機,唯一一家瓦斯行已經賣到一瓶都沒有,碼頭上則堆滿了用完的空桶。

更多新聞: 綠島公館海域驚艷 潛水客巧遇瓶鼻海豚共游

站在海邊,格外能感受風有多強,繩子被吹成一條直線。強烈西南風,已連續吹了五六天,最強陣風甚至達到十一級,相當於輕度颱風,讓綠島民生瓦斯拉警報!

綠島小吃店業者表示:「現在綠島完全沒有瓦斯,不管對鄉民來講對遊客來講,都已經(是)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了。」

南寮漁港碼頭上,堆滿了大大小小的瓦斯空瓶,等待貨輪運回台東填補。因為風浪太大,貨輪停駛,偏偏正值旅遊旺季,大批遊客湧入,民宿、飯店、餐廳瓦斯用更兇,但唯一一家瓦斯行已賣到斷貨。

綠島鄉長謝賢裕說:「現在因為旺季,所以瓦斯的用量也比較多,巨龍航運答應今天下午3點,頂著大浪也要把瓦斯送進來。」

就怕綠島真的斷炊,頂著風浪,貨輪下午2點半,冒險從台東啟航,5點已經先送一批瓦斯到綠島。未來鄉公所將與瓦斯公司協調,增加島上的瓦斯儲備,避免瓦斯不夠用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