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坪行情剩千元!「這個商圈」租金吊車尾

台北市的商圈這幾年出現退租潮,導致9大商圈租金也向下修正,但您知道嗎?過去外籍人士喜愛居住的天母商圈,竟然在大台北商圈裡面租金敬陪末座!原因是商圈封閉、沒有捷運,加上有些老店不堪成本退出,讓商圈的租金直直落,也成為熱門商圈租金最低的區域!

更多新聞: 陽明山「富貴山頭」 50年豪宅月租金仍要35萬

最後一聲「謝謝光臨」,天母麥當勞正式歇業,背後代表的,是天母店租在台北市敬陪末座的殘酷事實。

根據地政局統計,台北市九大熱門商圈,主要街道的每坪租金行情,前三名分別是忠孝商圈的1.52萬元,再來是西門商圈1.26萬元,其次是士林商圈,而天母商圈2931元是倒數第一名,至於非主要街道,租金行情第一高是西門商圈6163元,第二是忠孝商圈5421元,第三是站前商圈,最後一名同樣也是天母,每坪1660元。

沒有捷運又是住宅型態,讓商圈經營困難,必須緊抓在地胃口,如果業績無法負擔房租,自然而然就被淘汰了!經營很久的店家,並不擔心業績,但是從租金行情的調查表,就可以看出天母商圈的熱度,已經不如以往。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堪租金調漲?天母地標麥當勞傳六月熄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