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絡商圈?東區地下街就服站將裁撤

台北市長柯文哲搶救東區商圈再出招!8月底將裁撤東區地下街的就業服務站和市政服務站,不過卻引起不少民眾反對,認為犧牲掉最基本的便民服務,北市府美其名是要改作商業使用,讓其他店家進駐,活絡地下街,不過實際走訪發現,空置店面多,就服站根本不需要裁撤。

更多新聞: 搶救東區商圈!周末封街吃美食、開電音趴

北市東區地下街逛街人潮人來人往,在這裡的頂好就業服務站,是台北市唯一一家設立在地下街的服務據點,但是在8月即將遭到裁撤。

頂好就業服務站雖然週末不營業,不過平日辦公時間,可是有許多青年和二度就業人士,會來這裡尋求就業機會,甚至還有提供銀髮族諮詢服務,只不過8月就要喊卡,讓不少民眾直呼很可惜!

然而,北市府規劃,東區地下街內的就業服務站和市政服務站,8月全部撤掉,將改作商業使用,讓其他店家進駐,但犧牲便民服務,真的能活絡商圈嗎?

台北市財政局副局長游適銘表示,「(就服站)晚上就不營業,所以那個商業效益就沒有連貫,因此我們捷運公司跟商業處,有跟當地討論改成商業使用。」

實際走訪發現,北市東區地下街,空置店面至少5間以上等著招商,根本沒有滿租的狀況,有店家大吐苦水,認為最大問題是房租太高,像是15坪左右的店面,一個月租金就要高達20萬元!

東區地下街店家指出,「我覺得這邊的客人很習慣(就服站),你換走了就不知道去哪裡,(就服站撤掉)是有點可惜,但是因為這個地方真的沒有人,房租太貴。」

店家質疑,頂好就業服務站一年前,才剛從東區地下街的前段搬到後段,現在又突然喊卡,犧牲就業服務功能,就能振興東區商圈嗎?北市府救東區還沒看到成果,就先惹出爭議!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救東區!店家、房東組「復活者聯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