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泰國錄節目潛水抓巨蚌 韓女星恐被判刑

南韓女星李烈音,今年四月到泰國拍攝實境節目,她一邊潛水,竟然又拔又敲的,捕抓在泰國被列為瀕危物種的巨蚌,甚至來賓們還一起把巨蚌給吃掉,這樣觸法行為,讓泰國政府對李烈音提出告訴,儘管製作單位對外道歉,但泰國認為是「刑事訴訟」,李烈音恐面臨最高5年刑期。

23歲女星李烈音,在水中興奮悠游,南韓實境節目,四月份到泰國南部董里府的「昭邁海灘國家海洋公園」取景。

李烈音興奮下潛,伸手拔珊瑚上的石塊,原來她一邊潛水一邊尋找巨蚌。

她發現巨蚌後,居然一邊敲打,一邊用力拔,最後抓回兩個巨蚌,她還興奮大喊抓到了,節目播出後引發外界爭議,儘管製作單位對外道歉,但泰國官員表示,但泰國政府表示,已對李烈音提出告訴,因為巨蚌在泰國被列為瀕危物種。

傳說中,巨蚌常被誤解為「殺人蚌」或「食人蚌」,因為它們是最大型的雙殼貝類動物,最重可達200公斤,棲息於南太平洋和印度洋的珊瑚礁。但實際上他們相當溫和,甚至因為常被捕捉成為桌上佳餚,而瀕臨絕種。

生態瀕危的巨蚌,已經被泰國立法保護,沒想到卻因為節目拍攝而被活捉,甚至來賓還吃掉這些非法捕獲的巨蚌。泰國政府認為此事是「刑事訴訟」,拒絕撤回告訴,若李烈音真的被判刑,最高會被判5年監禁,併科約台幣2萬元罰金。為了節目效果,女星為此觸法,恐怕始料未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