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男子美洲盃撞期!女子世界盃球員不滿遭忽視

四年一次的女足世界盃,時間上與美洲盃打對台,引發不少爭議,世界盃的女足選手表示,她們因此感到不被重視,甚至有球迷為女性足球員抱不平,認為薪資待遇,應該都要比照男子選手。

更多新聞: 奪世界冠軍不見川普 美國女足隊長立場堅定

球迷離開球場大喊USA,美國隊在女子世界盃勇奪冠軍,但賽後檢討聲浪卻層出不窮。同樣為四年舉辦一次的世界盃,女子比賽偏偏就跟男子美洲盃排在同個時段,關注度大幅降低。另外也有球迷認為,女性運動員應該值得更好的待遇。

過去美國女子足球代表隊,曾經為了薪資問題向聯邦法院提告。根據報導內容,女子足球員的薪水只有男性的四成。而現在有了成績加持,加薪問題重新浮上檯面。

另外同一時間進行的美洲盃,主辦國巴西隊獲得冠軍,事後裁判尺度也被檢討。因為阿根廷球星Messi,認為他們四強對上巴西隊時,受到裁判尺度影響,該有的電視重播沒有察看,讓阿根廷損失至少兩次的罰球機會。

巴西國家隊勇奪美洲盃冠軍,但卻被貼上裁判不公的標籤,而公開批評大會的Messi,未來可能會面對南美足協的禁賽處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卡達世界盃場館鋪草皮 9小時15分鐘創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