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奔牛節 與牛賽跑才2分鐘已5傷

一年一度的西班牙奔牛節「聖費爾明慶典」,在西班牙北部城市潘普隆納,盛大展開。昨天第一場奔牛活動,吸引了上千名跑者熱烈參與,與12頭公牛一起在狹窄的街道狂奔。但是與牛賽跑才短短2分41秒,就傳出有5名跑者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所累!西班牙年度盛事奔牛節取消

12隻頭上長角的大公牛,擠在一起狂奔,前方上千名跑者,趕緊使出全力向前衝。2019年西班牙奔牛節,7日早上8點,在北部城市潘普隆納,準時開跑。

有人為了躲避牛隻爬上柵欄,但也有膽大的人,硬是跑在公牛旁邊,手摸牛隻,祈求好運。依照傳統習俗,跑者們身穿白衣、佩戴紅色圍巾。接下來一星期,他們每天早上,都會在這條狹小的巷弄內,與牛群狂奔850公尺,直到公牛進入鬥牛競技場。

奔牛節跑者說:「今天是我第100次與牛賽跑,我已經來這裡跑了十年,這是一場非凡的賽事。」

奔牛節是西班牙傳統慶典「聖費爾明節」的活動之一,短短2分41秒的路程,跑者能同時體驗趕牛,與被牛追趕的刺激。但今年似乎出師不利,才第一場活動,就傳出至少5人受傷,其中3人被牛頂傷,2人頭部受創。

德國動物權利保護者表示:「我每年都來這裡,為54隻將被殺死的公牛說話,這些公牛在接下來的一周,將以非常野蠻、殘酷的方式死去。」

「聖費爾明節」期間,每天早上參與「奔牛」的公牛,下午都必須在「鬥牛」活動與鬥牛士較勁。牠們大多逃不掉死亡命運,也因此近幾年反鬥牛的聲浪越來越大。今年活動前夕,數百名動保人士以背後插劍的半裸造型,躺在街頭抗議,要求中止這項慘忍傳統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西班牙迎奔牛節 潘普隆納湧入百萬人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