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幕僚PO「有韓不投」洪健益:要幕僚戴罪立功?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,卻發生直播烏龍,柯P事後怒罵負責的幕僚,也是前國民黨立委李嘉進之子李縉穎,沒想到李縉穎昨天又po文,打出「有韓不投、非韓投郭」的口號,這難道是柯團隊企圖影響國民黨初選嗎?儘管柯P解釋年輕人關心國家大事,沒辦法阻止,但議員痛批根本轉移焦點,淡化他的中國行。

更多新聞: 「蜂蜜檸檬」吳萼洋組白色聯盟 柯文哲:沒聽過

國台辦人員阻擋北市市府幕僚直播,上週五柯文哲和劉結一會面時爆出直播烏龍,沒想到爭議越演越烈。

面對網路傳言,柯文哲試圖打太極,傳出當天會面結束,柯P在車上怒飆核心幕僚,也是前國民黨立委李嘉進之子李縉穎。

柯文哲表示,「他今天早上真的沒有出現啊,我今天早上有跟他們講啦,還是要寫檢討報告,通常要搞出一個烏龍,不會只是一個人錯,一定是很多人錯合起來的。」

柯P證實自己要李縉穎一個星期不要出現,還說要進行檢討,但週日李縉穎卻在ptt發文,文章以「一位藍底鑲白旗政治幕僚的真心話」爆掛,開頭就表明自己身份,接著說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在初選勝出,很高機率當選總統,認為唯一卡韓的方式就只有「團結非韓人口」,並且打出「有韓不投,非韓投郭」的口號、最後更強調不希望韓國瑜當總統,難道是柯團隊在帶風向嗎?

柯文哲說:「該去問他怎麼會問我呢,誰寫的誰負責啊,每個黨都在干擾另外一個黨的選舉,純粹為了自己黨的勝算考量在操作。比較正確講法應該是說,我們希望每個黨的候選人,都是對台灣整體利益長期發展是最好的,可是現在每個黨在操盤的時候,在影響都想說誰出線,對我們的選情最有利,我覺得,唉,國家越來越亂就是這樣子。」

柯文哲強調是幕僚個人行為,卻又忍不住批評藍綠惡鬥,但幕僚挨罵後,卻又在48小時內po文,讓藍綠議員質疑,背後動機不單純。

台北市國民黨議員陳重文說,「這招將功折罪的方式,我想是因為做錯事,我個人猜,做錯事將功折罪,彌補一下柯文哲心裡面的抱怨和不爽。」

台北市民進黨議員洪健益也問,「柯文哲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?要幕僚戴罪立功還是轉移焦點?除了可以讓所有媒體討論以外,又可以轉移掉民眾對你的質疑,說真的,你現在是高手高手高高手。」

痛批柯市府根本刻意轉移焦點,順便炒話題、似乎也是希望柯文哲這趟雙城論壇,別再讓外界有抹紅的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榮晉、張育睿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幕僚PO「有韓不投」惹議 柯文哲:無法阻止講什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