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萼洋組黨撞名「白色力量」吃豆腐?柯文哲:跟我們無關

去年參選台北市長,唱「愛江山更愛美人」一炮而紅的吳萼洋,確定在明天要舉辦記者會,正式成立政黨「白色聯盟」,他說這個政黨不以獲取政權為目的,而只推出立委候選人,目前預計推出10席,因為和黃國昌、館長等也想籌組第三勢力的觀念不同,不會合作。

更多新聞: 與親民黨合作參選2020?柯文哲:還要想一下

還記得他嗎?去年選台北市長落敗的吳萼洋,因為「愛江山更愛美人」這首歌爆紅,現在他忙著要去開會,因為週三下午他就要正式對外宣布,成立政黨「白色聯盟」,投入立委選戰,預計會推10席區域立委。

吳萼洋:「當然希望更多人來參與啦,不是說我們喊一喊要幾席就有幾席,(內部討論)這樣會不會讓人家誤會,這是柯文哲的政黨,他們講一句話說得很好,他們說你出來,就沒有人認為他是柯文哲的了,吳萼洋跟柯文哲絕對是不同的人嘛。」

柯文哲則說:「不知道,這個好像沒辦法申請專利,反正這個時代,什麼樣的事情,每個人可以提出他的主張,就看市場能不能接受。」

「白色聯盟」撞名柯文哲的白色力量,就怕被吃豆腐,柯文哲澄清此白非彼白,不過藍綠聲勢都不好的情況下,第三勢力百家爭鳴,除了吳萼洋出面籌組政黨,還有妙天日前成立的國會政黨聯盟,積極拉攏柯文哲。

目前的國會第三大黨時代力量,因為主張和民進黨合作的聲量大,不想當小綠的黃國昌,日前更透露不排除離開,甚至找了館長陳之漢一起辦反紅媒遊行。

黃國昌等請益之旅結束之後,才會對外說明動向,而第三勢力的政治光譜,從統到獨、從左到右通通有,要合縱連橫,發揮最大戰力可不容易,吳萼洋就說很難和黃國昌合作。

吳萼洋:「理念可能不太一樣,所以不容易啦,政治上常講一句話嘛,不排除任何可能嘛,但是目前感覺理念是不太一樣的,所以初期應該不太可能。」第三勢力各自努力,要在兩大黨之外,打出新的一條路,爭取選民認同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陳信瑋、沈培智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昔批「投柯都是腦殘」今鍾小平宣布退國民黨替柯文哲輔選2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