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任李登輝兩岸密使?專訪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|新聞大解讀

由胡忠信主持的民視政論節目《新聞大解讀》,每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於民視台灣台首播,兩小時的節目給你最深度的討論、最獨到的見解!

7/10(三)節目預告

【今日主題一:黨產會】

一、國民黨如何發大財?黨產會說明白,不當黨產源頭大公開。
二、黨營事業賺大錢,成為國民黨維繫政權的重要金脈,連前國民黨立委都看不下去
三、黨營事業保金脈,附隨組織顧人脈,雙管齊下維護國民黨政權
四、斬斷黨產金脈,矯正附隨組織,台灣政黨政治才能正常發展

來賓
黨產會委員兼發言人孫斌
政大臺史所副教授李福鐘
律師黃文玲

【今日主題二:城仲模專訪】
一、「劄記」的緣起
二、對日治時期的印象
三、歷經台灣大時代移異變遷最劇烈之時,即二二八、白色恐怖﹑清鄉﹑綏靖獨裁專制,蔣介石父子嚴厲統治期間,對各階段,台灣人意識與對應?
四、為何選擇日本去留學進修?在日本早大,東大讀書的歷程及見聞。
五、為何突然從東大進修轉進歐洲奧京維也納?在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做博士後的研究進修。
六、返國後先在行政院法規會,後又轉政戰學校法律系教書去了?曾獲得十大傑出青年?
七、在省政府﹑考試院,司法院﹑內閣法務部又返回司法院任職;各時期﹑階段有無特殊事蹟?
八、與李登輝先生的因緣際會?

來賓

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謀

【觀看方式】
1.電視請鎖定民視台灣台,定頻於152台
2.網路直播連結:https://news.ftv.com.tw/live/live-video/1/4gtv-4gtv001
3.下載民視新聞APP隨手看:https://news.ftv.com.tw/download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