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d暗示將降息 美股收紅 台股站上10800

受Fed主席鮑爾暗示,降息對抗經濟亂流,美股三大指數都收紅,也帶動台股站上10800點,台積電及大立光領軍攻堅,分析師認為,美國降息的資金效應,對台股有正面幫助,但要是降息幅度太大太急,會造成出口廠商來不及避險,形成匯損。

更多新聞: 聯準會十年來首降息後 道瓊反彈漲近300點

號子裡幾乎一片紅,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降息,也帶動台股,一開盤漲19點,以10817點開出,盤中在10800點上下震盪,但降息究竟是好是壞,股民看法不一。

股民持觀望態度,不過股王大立光開盤飆漲停、漲幅3.37%,台積電早盤站上250元、漲15元,鴻海以78.1元開出,漲幅也有0.90%,市場預估聯準會降息,將帶動台幣升值,新興市場的股匯市都將受到影響。

分析師王榮旭表示,「新興市場貨幣似乎都有升值的一個情況,台幣部分當然也會受到美元走弱影響升值,不過這個有好有壞,因為如果台幣升值的話,熱錢會流入台股。」

分析師認為,台幣升值、外資持續匯入,將帶動熱錢行情,但出口廠商得及早因應。王榮旭提到,「台灣一些電子原料也是往外購買,那互相抵銷的一個情況之下,對電子股來說不見得有很大的影響,我們要看它升值幅度有多大,如果台幣升值的幅度很大又快,那廠商來不及避險才會造成所謂的匯損。」

降息對股市動能有推升效應,但台幣升值對出口不利,聯準會的降息與否,攸關下半年國內景氣,產業和政府都得準備接招!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聯準會降息美股大跌!台股開盤創近3周新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