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狂風暴雨加大冰雹 至少18人傷

歐洲熱浪還沒完全退散,暴風雨就接力肆虐,希臘、西班牙和義大利都遭暴風雨侵襲,克羅埃西亞南部昨天更刮起相當於輕颱的大風,其中義大利不但北部狂風暴雨、下起大冰雹、砸傷18人,南部西西里島還爆發野火,完全處於水深火熱中。

更多新聞: 義大利小鎮土石流 急撤200人幸無傷亡

義大利著名的托爾托雷托海灘,天都黑一邊,還吹起大風沙,像是妖魔要降臨。游泳圈、浮板有如飛鏢亂射,遊客脫好還來不及晒日光浴,拔腿就往回跑。

這頭海邊有大風吹,貝斯加拉的海邊則有砲彈冰雹。橘子大的冰雹從天而降,打破屋頂、窗戶和車子擋風玻璃不打緊,還砸傷人,醫院表示,傷者大多被冰雹砸破皮或打到瘀青,嚴重的還有K到頭。

義大利六月底經歷了熱浪煎熬後,暴風雨幾乎是無縫接軌而來,冷熱鋒一交會、威力直逼冰火五重天,狂風、暴雨、冰雹、甚至還刮起水龍捲。

哪款激烈,老天爺一個也沒少給,不但義大利北部樹倒車毀、交通大亂,貝斯加拉省這兩天更是多地泡水,不管大街小巷、陸路全變水路。義大利東邊的克羅埃西亞,10日南部也有如輕颱橫掃、吹起狂風暴雨。高速公路被迫關閉,渡假小島更是一夕全淹、濱海的達馬蒂亞區通行困難。

除了暴風雨,野火也很逼人,義大利西西里島西北部,巴勒摩和特拉巴尼兩個港市中間的灌木叢突然著火,而且有些控制不住,當局已經增加空中灑水力度,但還是止不住遊客從聖維托洛卡波市快閃的腳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福建和雲南豪雨淹水 安徽和江蘇等地下冰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