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島女子跨海求醫 成功取出18公斤腫瘤

美國關島的法蘭馨,今年初發現腹部長了一顆很大的臍尿管瘤,是惡性腫瘤,美國醫生判斷無法手術只能化療,而且活不過半年,但是法蘭馨不死心,飛到高雄就醫,醫生用腫瘤減積手術和術中溫熱化學治療,成功取出腫瘤,法蘭馨的性命因此得以延長,非常感謝醫療團隊,而這顆腫瘤居然重達18公斤,比一顆大西瓜還要重。

更多新聞: 婦猛舉右臂被笑稱自由女神 原來是頸椎病變

和老公深情一吻,重生的法蘭馨感動的流下眼淚.來自關島的法蘭馨,半年前可是挺了個大肚子,她不是懷孕,而是腹部長了一顆臍尿管惡性腫瘤,美國醫生判斷無法手術,最多只能再活半年,她跨海來到高雄尋找生機,醫生用腫瘤減積手術與術中溫熱化學治療,成功取出腹中腫瘤。

關島病患法蘭馨表示,「我很受到庇佑,我還有幾年可以陪家人。」

主治醫師洪國禎提到,「其實他腫瘤細胞有可能會在腹腔裏面,這些不是靠手可以拿掉,我們要靠水洗,水裏面加化療藥物,可以把腫瘤細胞給毒殺掉,所以說為什麼腹腔的溫熱化學治療有效,它的原理在這裏。」

腫瘤重達18公斤,非常巨大,是一顆大西瓜加上小玉西瓜的重量,主治醫生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腫瘤,在手術過程中處處充滿危機。

醫師洪國禎說,「萬一它真的如美國醫生所講的那樣,手下去就是大動脈你沒有辦法剝離,我這樣一挖下去,你看腫瘤那麼大我抱起來,假設爆掉的話那病人就走了,當下其實也是壓力很大。」

切除腫瘤後的法蘭馨,性命得以延長,開心的迎接新的生命,可以繼續陪伴在親愛的家人身邊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黑痣會不會變腫瘤?傳照給「痣能達人」幫診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