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錢出力補道路坑洞 李志榮過世鄉親不捨

嘉義縣前布袋鎮民代表李志榮,平常以經營水果攤為生,不過他賺來的錢,幾乎都用於買瀝青補道路坑洞,甚至還幫自費蓋候車亭,日前他因為車禍過世,弟弟在整理遺物時才發現,哥哥存摺僅2000餘元,幾乎是兩袖清風,畢生奉獻給地方的義舉,也讓鄉親非常感念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又現大坑洞!承包商預拌混凝土車卡洞裡

這個月2日在台82線發生一起追撞意外,載滿水果的小貨車車頭凹陷,駕駛卡在車內,送醫後因為傷重宣告不治,而不幸罹難的就是前嘉義縣布袋鎮民代表李志榮。

今年57歲的李志榮沒有結婚,擔任民意代表期間,多次站上第一線替民眾爭取權益,而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,他把薪水以及經營水果攤的收入,全部用來買瀝青,自己替地方補道路坑洞。

不論刮風下雨,大馬路小巷弄,甚至是產業道路,只要路不平,就能看到他一個人拿著材料修補,地方上大家都知道他是一個大善人。

為民喉舌、為鄉親付出的好人因車禍意外過世,他的弟弟在整理遺物時更發現,李志榮存摺只有2000多元,幾乎把錢全部花在地方上,自己則過著兩袖清風的日子。

長年來從賣水果默默行善,到選上民代替民眾爭取福祉,李志榮日復一日想的都是如何讓大家有更好更安全的生活環境,如今不幸離世,過去的義舉也讓人更加感念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