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傳好消息!台灣加入南印度洋漁業協定 蘇貞昌:維護漁民權益
資料畫面

繼6月台灣解除歐盟漁業黃牌後,最近又傳來好消息!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11)日以臉書向國人分享好消息。他表示台灣成功成為「南印度洋漁業協定(SIOFA)」締約國。

更多新聞: 蘇貞昌「一張A4紙」用人哲學!獎優汰劣全靠「它」

外交部9日發布新聞稿表示,南印度洋漁業協定(Southern Indian Ocean Fisheries Agreement,SIOFA)第6屆締約方大會於5日結束,台灣順利在今(2019)年年會中加入該協定,維護台灣漁業權益。該協定全體成員一致歡迎台灣加入,顯示台灣遠洋漁業實力獲得國際肯定。

南印度洋漁業協定在2012年6月生效,主要是管理印度洋非屬高度洄游性的深海旗、鯛等魚類,而台灣為印度洋區的重要漁捕大國,捕撈的漁船數達100餘艘,近年年漁獲量已達1萬7000公噸。

圖取自外交部臉書

外交部表示,台灣在印度洋區的漁捕利益逐年成長,因此加入南印度洋漁業協定有助台灣遠洋漁業產業的發展,並確保台灣漁民的利益獲得保障。

南印度洋漁業協定秘書處位於法屬留尼旺(la Reunion),協定成員包括台灣、澳洲、庫克群島、歐盟、法國(代表法屬印度洋領地)、日本、韓國、模里西斯、塞席爾、泰國等國。

蘇貞昌上午在臉書透露這好消息,開頭提到:「討海人的生活,政府打拚顧到好」,並指出台灣成功成為「 南印度洋漁業協定」締約國,獲得包括澳洲、日本、法國、韓國、歐盟等國一致歡迎,未來不但能更維護漁民權益,也能與國際夥伴合作更緊密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高雄防颱慢半拍!蘇貞昌質疑「選總統怎忙市政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