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航遇「晴空亂流」釀37人受傷 急降檀香山機場

加拿大航空一架從溫哥華飛往澳洲雪梨的班機,途中遭遇激烈亂流,夏威夷當地時間週四早上6點45分,緊急迫降檀香山國際機場,造成37人受傷,其中30人緊急送醫,21人情況穩定、9人傷勢嚴重。

更多新聞: 空中驚魂!加航遇亂流迫降至少35傷

氧氣罩落下、頭頂置物櫃被撞壞打開、東西掉滿地,突如其來的激烈亂流,讓這架從溫哥華飛往雪梨的加拿大航空班機,一片混亂。

飛機在經過夏威夷約兩小時後,突然遇上這波晴空亂流,當時乘客多在睡覺休息,沒有繫安全帶的人直接從座位高高彈起撞上天花板。最後飛機不得不折返,於夏威夷當地時間11日早上6點45分,緊急迫降檀香山國際機場。

機上有269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,嚴重的顛簸,造成多人脖子、背部肌肉拉傷,還有頭部撞傷、割傷等,其中30人被緊急送醫治療。

2016年5月4日,一架阿提哈德航空,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飛往印尼雅加達的班機,降落前也遭遇強烈亂流,造成32人輕重傷,其中10人送醫,所幸成功降落機場,沒有釀成更大的悲劇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