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臟停50天只靠葉克膜...她等到移植成功救回創奇蹟

來看看這個生命奇蹟!您相信心臟停止跳動50天,還能成功「活回來」嗎?這名38歲的女子,到日本旅遊意外遭蜂螫,導致心跳停止,但台大團隊向閻羅王搶命,利用葉克膜幫她撐了50天,幸運等到心臟移植,讓她重獲新生。

更多新聞: 國內首例!孕婦肝臟移植成功保胎

面容還有點憔悴,畢竟陳小姐和死神拔河,心跳一度停止跳動50天,能活著已經算是命大。真的沒想到,去年10月在日本,只因為遭蜜蜂螫咬,引發嚴重過敏反應。

38歲的陳小姐成為全台首位心臟停50天還能存活的幸運患者,台大醫院獻上蛋糕慶祝重生,醫療團隊利用葉克膜創造不可能的奇蹟。

台大醫院心血管中心主任陳益祥表示,「必須要走心臟移植這條路,所以他當時是 兩台葉克膜,一直流血來這邊我們,所能做的事只能等待,然後防止她合併症出現,下一步就是考慮說,這個人適不適合移植。」

醫師研判患者,因過敏反應產生心肌炎,期間有4次移植機會,但比對白血球抗體後,發現通通不合適,最後團隊決定訂定去敏治療計畫。

陳益祥說,「50天過程中完全沒有小便,肝功能不好  然後又插管,隨時都有中風的可能性,排斥有可能產生的時候,我們必須要用一些免疫的方法減少她再感染。」

陳小姐成功接受心臟移植,至今心臟功能都正常、沒有排斥現象,但團隊歸功於家屬的支持,才是最大動力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陳奎宏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向閻羅王搶命!心臟停50天葉克膜續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