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中小學科展「五大主題」 7/22高雄登場

第59屆全國中小學科展,22日將在高雄登場,而這回的報名作品多達1萬2000件,最終只有400件通過初選,進入全國展覽,競爭激烈。活動規劃五大主題,共68個攤位,期盼讓參展師生走訪高雄,也開放一般民眾參加,就是希望能藉此激發民眾對科學的熱情。

更多新聞: 中小學科展突取消 遠到師生撲空

6台無人機,隨著音樂節奏起飛,在空中群飛展演,象徵台灣校園,近年來推動的程式創客精神,也宣告59屆全國中小學科展,7月22日將在高雄展覽館正式啟航。

教育部次長范巽綠,拿起吹風機,親自下場體驗參展同學設計的關卡,而這回科展,最初有1萬2000多件作品參賽,只有400件通過初選關卡,進入全國展覽。

參展學生提到,「科學探究的過程中,其實並不是每個東西都在課本裡面會寫,研究的過程中,你要找到那個問題在那裡,我覺得這是最困難,但也是我學習到最多的一個環節。」

集結各路高手的巧思,全國科展規劃五大系列主題,展出68個攤位,現場還有許多科學遊戲,及24場的科普工作坊,結合產官學資源,突破科學生硬艱澀的刻板印象。

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表示,「科學的精神就是發現問題,探究動手做,這完全符合我們108課綱要推動的方向,學生能覺得動手做科學實驗,都是一件非常非常有趣的事情,那我們的科學教育就成功了。」

科展活動開放一般民眾參加,期許藉由科學教育,激發民眾對科學的熱情,也期盼讓各地的參展師生,體會高雄在地的熱情和活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市科學日來了!55個科普攤位開心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