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獨身貴族」驚傳欠薪2個多月 百貨專櫃撤櫃

知名服飾品牌「獨身貴族」驚傳欠薪2個多月,包括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都有百貨專櫃遭撤櫃,上百員工投訴,部分員工已經透過地方勞工局協調,希望付清欠薪和資遣費,公司總經理日前也發出內部道歉信,向員工坦言因為投資被騙,會想辦法盡快把欠薪發下。

更多新聞: 沒發大財反而失業?高雄毒防基金會遭爆欠薪400多萬

鐵門還沒拉開,玻璃上貼有打折告示,這間位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上的服飾品牌「獨身貴族」,被爆料5月開始欠薪,有員工到現在還沒拿到錢。

創立於1981年的獨身貴族,擁有39年歷史,全台北中南門市加上百貨專櫃,據點超過50個,如今被多名員工投訴從4月開始做白工,5月、6月都沒有領到薪水,接著公司就公告部份百貨要撤櫃,員工等於是被迫離職。公司總經理馮冠皓趕緊出面滅火,發給內部員工一封道歉信。

道歉信中一開頭就向員工道歉,提到從去年7月,公司引進外部投資者,希望5年內能上市櫃,不料卻被對方用掏空手法欺騙,在銀行沒辦法提供任何幫助下,公司都是用自有資金在營運,過去從未發生過這次的狀況,他深表歉意,並表示會盡快想辦法發薪水。

北市勞動基準科科長陳昆鴻表示,「我們從5月20日開始到7月12日,到昨天為止我們總共受理了20件,的一個勞資爭議調解案,那目前還有7案在調解開會中,那我們也呼籲雇主,還是要依法保障勞動權益,工資應該要全額直接給付勞工。」

勞動局表示,針對獨身貴族違反勞基法22及23條,未依勞資約定時間給付薪資,會等待企業意見陳訴過後,再決定是否給予裁罰,呼籲企業拿出誠意解決,讓勞資爭議盡快落幕。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王龍韜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太偏僻?人潮少店家悄撤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