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美濃鄉思情」畫展 曾文忠描繪客家庄風情

高雄知名畫家曾文忠出身客家美濃,擅長用水彩跟油畫,畫出客家風情跟建築,這回他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開展,用藝術的方式,希望讓客家文化,被更多人看見。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還來客串解說員,因為他也是美濃鄉親。

更多新聞: 美濃咖啡香!日本警察分駐所轉型文創中心

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難得化身解說員介紹油畫,因為這一幅幅「美濃客家畫作」,身為美濃人的他,看了很有感。

高雄知名畫家曾文忠出身客家美濃,這回在國父紀念館特別展出「美濃鄉思情」展覽,把美濃風土人情、歷史古蹟跟風景,用水彩跟油畫重現。

李永得說,「他的畫是留下很多台灣早期客家村,尤其是美濃一些風景以及人文景觀,畫家對整個文化的貢獻,不只是藝術的成就,最重要是把人的精神跟人文一代一代傳下去。」

畫家曾文忠表示,「從我小時候出生到現在,我看得見的東西,我想得到的通通把它畫出來,不然通通消失了,你現在到美濃來看,我現在畫的美濃完全沒有了,你看不到這個景象,所以我一定要把它畫出來。」

這回展覽從這個月13日展出,直到下個月7日,共有47件作品,開幕這天已經吸引不少民眾前來看展。

邀請展還請來高雄美濃混聲合唱團,用歌唱跟畫作的藝術形式,讓客家文化被更多人看見。

(民視新聞/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好客音浪」桃園熱情開唱 客家歌手輪番上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