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夜市標「時價」坑客 消保官稽查盯改善

基隆廟口夜市日前傳出,有民眾點了四道海鮮,就被攤商收費2250元,消保官稽查後發現店家只標示「時價」,沒有確切價格,要求限期改善。消保官今天傍晚再度前往稽查,發現業者僅用奇異筆,將價錢寫在膠帶上,免強及格。消保官也說未來將會不定期查訪,如果業者再犯,可開罰4萬元到8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夜市買到「地瓜球王」!男子一咬險斷牙

攤販前擺著紅通通的大蝦子,另一邊還有跟手掌一樣大顆的蛤蠣,這裡就是著名的基隆廟口夜市,日前有名眾上網抱怨,點了四道海鮮,就被攤商收費2250元,根本就是被當「盤子」。

民眾的抱怨,引起消保官的注意,日前實際查核後,發現店家的文蛤只標示時價,認定違規,要求限期改善。不久後,消保官重回現場,卻發現攤商補救的方法,相當簡陋。

消保官 黃美瓏表示,「那個活動牌子,或者是可擦式的,我說你這樣子寫了,你下次是不是還要,修改起來就不方便了,你這個是考慮到我們今天,所以你要長久啦。」

原來業者的改善方式,是在商品告示牌的角落,先貼一層紅色膠帶,再利用黑色奇異筆,將今天的價格寫在上面,難怪消保官看了只能無奈搖搖頭。

消保官 黃美瓏說,「我們還是建議他,後續應該要做一個比較穩定,固定的一個價目表,因為目前如果再查到的話,我們還是會依據,消費者保護自治條例的規定,請他要做改善,就說如果不改善的話,還是會處以,四萬以上八萬以下的罰鍰。」

被控攤商表示,「那是因為我的疏忽沒關係,客人給我反應我馬上改進,客人永遠是對的,我當然是會配合客人,當然是大家吃得快快樂樂的,我賣的才有成就感 對不對。」

業者承諾會改善,而消保官也說,未來會不定期查訪。大家這麼拼命,就是要維護台灣美食王國的名譽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