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日全台好天氣!台北體感溫度飆41度

週日全台好天氣,不少民眾趁著暑假帶著小朋友出遊,不過天氣真的有夠熱,花蓮飆到38.1度全台最熱,台北也有36.6度的高溫,體感溫度甚至來到41度,許多小朋友熱到受不了,流汗渾身濕透,目前菲律賓東方的低氣壓接近台灣南方海面,週三將轉為有雨天氣,甚至不排除形成今年第五號颱風「丹娜絲」。

更多新聞: 颱風來了?「丹娜絲」最快週一生成

趁著暑假剛開始,又是好天氣,不少家長趁著假日帶著小朋友來到兒童新樂園玩。

園區出動灑水機降溫,小朋友玩水的玩水,有的還當場換掉滿身汗的衣服,週日這天,全台飆高溫,最高溫出現在花蓮38.1度,台北也有36.6度高溫,體感溫度飆到41度,這天氣別說是小孩,就連大人也受不了。

就怕孩子熱到,毛巾、換洗衣物還有飲用水只是基本配備,這位媽媽還帶了防曬噴霧隨時噴,保持身體涼爽,大家都想問,這動輒36度以上的高溫還要持續多久?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:「最熱大概就是今天,今天西南風是比較明顯偏強,明天的話西南風的強度會逐漸減弱,像台北這邊因為西南風的減弱,溫度上會比今天稍微低一點,大概在35度左右這樣子。」

幸好最熱天氣只到周末,不過目前菲律賓東方的低氣壓正在蠢蠢欲動,氣象局預估周三會通過巴士海峽,屆時天氣將轉為有雨,也不排除形成颱風。

張承傳說:「資料顯示未來在強度上會逐漸增強,是有機會來到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甚至不排除發展成颱風的趨勢,週三週四之後到下週日,台灣地區會在這個低壓帶的影響之內,到時候在迎風面的東半部還有南部地區,整天都有機會出現一些短暫性的陣雨。」

要是這股低壓形成颱風,將會是今年第五號颱風丹娜絲,最快周一晚間到週二會形成,至於是否會撲台,還得要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