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嗆少數族裔女議員「滾回國」眾議院240:187通過譴責案

為了非法移民問題,美國總統川普槓上四位民主黨少數族裔議員,還要他們全滾回自己的國家,涉嫌種族歧視的言論引爆朝野對立,川普今天除了堅稱自己沒錯,也獲得共和黨大老力挺。不過由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,今天以240張同意、187張反對票,表決通過對川普的譴責案。

更多新聞: 加州眾議院議長率團訪台 重遊桃園參訪機捷

川普:「隨便他們他們可以做想做的,不管是離開還是留下,但他們應該愛我們的國家。」川普日前推文要民主黨四位少數族裔議員全滾回原籍國家,引發軒然大波,向來嘴硬的川普沒有道歉,還推文重申自己沒有種族歧視。

被川普砲火射中的民主黨波多黎各裔議員歐加修寇蒂茲、推文回嗆。歐加修‧寇蒂茲推文寫下:「你是對的總統先生,你體內沒有種族歧視的骨頭,你頭內有種族歧視的腦袋,胸中有種族歧視的心。」向來護主心切的白宮顧問康威,面對媒體緊咬種族爭議,也按捺不住開始反擊。

共和黨大老也忙著替川普護航。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:「總統沒有種族歧視,我認為現在的氣氛對國家不好。」

川普的爭議言論,也引來許多白人主義分子紛紛表態支持。民主黨看不下去,在眾議院迅速發動表決譴責川普。眾院議長裴洛西表示,「白宮的這些評論可恥又噁心,這些評論有種族歧視。」

最後民主黨議員一致投下贊成票,加上四位共和黨議員窩裡反,最後眾院以240:187,通過對川普的譴責案,這波種族歧視引爆的朝野對立,恐怕還會持續發燒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川普大戰「民主黨四人幫」!操縱種族議題搶選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