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娜絲進逼東台灣 綠島、蘭嶼週三晚停班課

「丹娜絲」颱風靠近東台灣!花東有不少旅客提前離開,有民宿的退房率達50%。首當其衝的綠島、蘭嶼,從(17日)晚間6點起停班停課;在鹿野舉辦的熱氣球嘉年華被迫取消,遠從台中來拍婚紗的新人只好改期,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卑南溪沿岸沙塵被高高捲起,形成風飛沙、霧濛濛一片。

更多新聞: 中油貨輪到港!綠島缺油問題暫解

颱風還沒來,強勁的外圍環流肆虐東部外海,卑南溪沿岸沙塵,被大風捲起,形成風飛沙,海邊、市區一片霧茫茫。

這對新人,特地從台中來到鹿野熱氣球嘉年華拍婚紗,不過颱風接近,主辦單位提前取消「繫留體驗」,背後空蕩蕩,看不到熱氣球,只能擇期再來。

風越來越大,釋迦農趕緊綁樹枝、搶收,把農損降到最低,外島衝擊更明顯,蘭嶼雙獅岩、東清灣,大浪陣陣拍打。

綠島石朗潛水區也激起浪花,兩地風力達到標準,17日晚間6點起停班、停課,蘭嶼船班一整天全面停駛,綠島上午10點半過後也不開,兩地客輪停航三天,但暑假期間遊客多。

一早接到消息,大批旅客拖著行李趕到港口,船公司緊急加開8個船班、疏散2千4百多人回台東。

花蓮七星潭,風浪也很大,海邊人不多,但望星廣場人潮依舊忙著逛街、賞海景。

另一頭鹽寮漁港,海巡人員來回搜查,提醒遊客趕快離開,附近攤商乾脆不做生意,拉起帆布保護生財工具。

當地民宿業者未雨綢繆,出動大批人馬收拾戶外用具,也有老闆貼心提醒遊客,提前離開,退房率將近一半。

當地海巡搬出橡皮艇充氣、備妥救援工具,提前做好防災工作,把傷害降到最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